茶壶冰爱喝冰的茶

想讲「未来守则」这个文,只看大框架蛮常见,儿子小高穿越回过去拯救牺牲的父母的故事,但是好像有人也不知道有没有看完就在说很俗套。


那我就要好好掰扯一下了,我不否认是常见的框架,而且这个框架本就是我梦到的,醒来意识到很适合讲述他自由聪明的性格。包括我一直没想好有什么契机会让瑞冰两个木头在一起,于是有了「因为突然得知我们未来有个儿子,才意识到我们已是命运共同体」的感觉,便成为了二人正式交往的契机。


话说回来「俗套」这件事,不知道这样认为的人是否有把整个文章看完,如果看完了,不知道看懂了一共有几次时空穿梭?

为了让这个故事的时间悖论没有逻辑上的大毛病,我是塞了不止一条线进去让它保持平衡。关于这个我之前就想通过骑士团电台系列来讲,这里就不概述了。


情感拿捏上也让小高体验了不同时期的自己,让他更加认清了如今的自己和儿时的自己有哪些失去亦或是珍视的东西。

这是我儿的成长故事,是他寻回初心的故事,战胜过往的故事,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的故事,不要因为简单的外框架而定义它「俗套」。

那这个世界上「俗套」的故事太多了。


不知道别人对于「不俗套」的定义在是什么,新鲜有趣的设定?还是华丽的刺激的故事?

对我来说好故事最重要的是如何丰富内在,华丽的设定空洞的内核,像是只裹在外表的糖衣,我喜欢那些框架无奇,但像街角爷爷做的点心,一口下去那软糯的红豆就让我感觉到他注入了多少爱和时间去熬制。

当然啦,没有好好把文认真念的人是不会理解的。有的人不敢发布作品但要逼逼赖赖别人,有的人大二的时候就在教高三艺考生写剧本了呢。


希望在浮躁的网络环境下所有人都可以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和鉴赏能力。


 

评论
热度(13)

_📷🎨coser_
_头发越粉打架越狠_瑞琪梦女_五千日爱情长跑_
米画师同名
❗同圈梦女不要学我❗严拒端水❗

© 茶壶冰爱喝冰的茶 | Powered by LOFTER